蚀影

无聊群众,随缘写手

【观影体】逆命 (1)

千古看琉璃世界,无CP,天启团宠,病弱疯批美人,设定柏麟是天启的部分神魂所化,胡编乱造,ooc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  据真神天启布下灭世血阵那日,已过了整整六万年,沧海桑田,世事变幻,尘封已久的上古界重新开启,一切似乎回到了原本的模样。


    当初妖神灭世的真相揭开,上古界众神心中虽仍有芥蒂,但碍于其他三位真神一心护着那位,加之此事过去甚久,也不好再追究发难。


    久而久之,便没有人再提起此事了。


    众神私下里也不过议论几句,天启真神此番回归神界,性子倒是变了不少,除了那日朝圣殿上露过一面,竟是满头银丝,就极少再有人见过他了。


    桃渊林内。


    桃花开的正盛,花枝层层叠叠半遮住了倾泻而下的天光,一身紫衣之人斜倚在石桌旁,将玉樽中的酒液一饮而尽,石桌上倒着几个空了的酒坛。


    炙阳来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幕。


    “身子还未痊愈,你就不能节制些?”他微微皱眉,走到那人对面坐下。


     天启不在意的笑笑,仰头又是一杯酒液下肚,才懒洋洋的开口,“不过几口酒罢了。”


    “倒是你,听闻你最近忙的团团转,怎么还有闲心来我这儿?”


    哪怕喝了许多酒,他脸上仍没显出什么血色,苍白的厉害,身形比之六万年前,更不知清减了多少,加上那满头的银丝,炙阳光看着他都觉得心头发堵。


    再看他脸上那副漫不经心的神色,气便不打一处来。


    “我若是再不来,还不知你要如何糟蹋自己的身体!”


    “我和上古劝你,你不听,白玦来劝你,你躲着他...”他重重叹了口气,“天启,你也不看看自己现在什么样了,本源衰弱、神力枯竭,我可不想哪天上古再去乾坤台跪求祖神还一个天启回来。”


    “行了,到底什么事?”


    想到自己的来意,炙阳心头火气登时歇了大半,神情有些忧虑的道:“乾坤台有异,上古和白玦都已到了,你和我走一趟。”


    天启眸子微眯,眸中显出几分冷意,“那个糟老头子又想干什么?”


    “上古已经为了他的三界死一次了,冰块儿也好不容易才活回来,他要敢再搞事情,本尊砸了他的乾坤台。”


     “应该和他们无关,反而是...”炙阳欲言又止,担忧的看了他一眼。下一瞬,白光一闪,两人身影已从桃渊林消失。


     看到乾坤台的刹那,天启才明白炙阳刚刚的欲言又止是什么意思,乾坤台之上,赫然浮现有一面巨大的水镜,镜面上紫雾弥漫,可以感受到,其中隐隐有妖力透出。


     上古真神之中,唯有他的本源是妖力,那水镜,只可能是冲着他来的。


     他反而松了口气,冲着他来的便好办了,殉世也好,别的事也罢,他去了也就去了。


     总好过此前那六万年,不惜毁三界护上古,却终是护不住,反而害死了月弥,最后眼睁睁的看着冰块儿千辛万苦练成混沌之力,代上古赴死。


     做了那么多,到头来,想护的人却是一个也没护住,还害死了不该死的人。


     天启唇角勾起一抹自嘲的弧度,掌心凝聚起妖力,手腕却被人一把擒住,耳中传来一道冷清的声音,“天启,莫要冲动。”


    “是啊,这水镜不知道是什么,贸然注入妖力万一伤了你怎么办。”上古在一旁搭腔。


     “本尊还没那么不济,会让一面破镜子伤到。”天启口中虽这么说,掌心妖力却散了个干净。


      然而就在此刻,那面水镜却开始震颤起来,其上紫雾剧烈的翻涌,不过须臾,已形成了一个暗紫色的漩涡。


      天启只觉一股巨大的吸力从漩涡处传来,体内的本源妖力不受控制的从外流出,他本就神力枯竭,本就苍白的脸色,白的更是近乎透明,身子一软就要栽倒,被一旁的上古手疾眼快的扶住。


    “天启,你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乾坤台异动瞒不过众神,此刻下方已聚集了不少神祇,见到天启身为真神却这般虚弱,不由交头接耳起来。


     天启眼前阵阵发黑,听到上古焦急的喊声,还是硬撑着直起身子,“不碍事,不过是失了些本源妖力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一旁日月戟与太仓枪已然狠狠击在那漩涡之上,强大的仙力与漩涡之中的妖力碰撞,令整个乾坤台都是剧烈的一震。


     上古担忧的扶着天启,就见那水镜上的紫雾在两大真神合击之下,终是消散个彻底,露出的镜面上,却有画面缓缓显露而出。


      画面上赫然是一座白玉砌成的亭子,亭中两个身影相对而坐,众神目光目光落在其中一个身影身上时,不由惊呼出声。


      饶是炙阳、白玦等人,面上也罕见的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。


      那人一身白衣,端的是满身清雅凤仪,眉目疏冷淡漠,尽管面上此刻带着温和的笑意,却仍然给人一种不可接近之感,仿若九天高悬的一轮冷月。


     神祇的威仪,较之白玦真神更盛,而那张脸,却是同天启真神一般无二。


     众神:......


     他们在做梦吧,这真的是梦吧。


     “...天启?!”炙阳声调不自觉的抬高,如果仅是容貌极似也就罢了,哪怕极为罕见,也不至于让他们几人都如此惊讶 。


     问题是,那真的是天启,或者说,那是天启不完全的神魂。


    尽管隔着水镜,他仍能从画面上那人身上,感受到他神魂中同根同源的气息。


    他教了天启十数万年,日日操碎了心,不是在收拾烂摊子,就是在收拾烂摊子的路上,只盼着这小祖宗能少给他惹是生非就万幸了,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那人转了性子。


     只是这性子也变太多了,看着让人害怕。


     上古: 害怕+1


     白玦微微蹙眉,偏头看着那人苍白的脸,“你怎么看?”


     天启似是没明白他什么意思,反问道:“什么怎么看?”


     “祖神不会同我们玩笑,那画面上的人...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天启有些漫不经心的“嗯”的一声,“是本尊的神魂没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白玦没想到他是这样无所谓的反应,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耳旁窃窃私语的声音响个不停,天启勾了勾唇角,转过头,目光扫过众神,面上还带着些许笑意,却有一种无形的威压弥漫在空气中,让人心下颤栗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两三个呼吸间,耳旁便彻底安静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水镜之中的画面仍在继续。


   【那与天启容貌一般无二的神祇,正为对面人斟酒,白色的袖袍向下滑落一截,露出莹润的皓腕。


    “计都兄,请吧。”


    对面那人有些结结巴巴的道:“君...君也请。”】


    “他眼睛往哪儿看呢?!”炙阳冷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这哪儿冒出来的人,不像妖族,倒似魔族,竟然敢惦记他的傻弟弟,那目光里的倾慕与爱意都快溢出来了,天启难道不曾察觉?


     画面上时光飞逝,不过片刻功夫已过了千年。


     那神祇名唤柏麟,是那方天地的帝君,白玉亭中另一人则是修罗族第一强者,也是三界第一强者罗睺计都,两人相交莫逆,互结金印,常常于白玉亭中一同饮酒。


     柏麟对所有人都是不假辞色,唯有对那修罗态度明显不同,甚至让他进自己寝殿,那修罗对柏麟的心思更是明晃晃的写在脸上。


     众神看到这里,心中只觉难道这是天启神尊的情劫,那个罗睺计都就是神尊的命定之人?


     长的吧...也还行,实力应该也凑合,就是为啥是个魁梧的男的啊。


    神尊口味这么重的嘛。


    上古有些头疼的看着天启,“那个...天启,上古界钟情你的神女那么多,你...”


    “本尊不喜欢那个什么罗睺计都。”天启打断她。


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 

     天启冷声道:“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上古、炙阳齐齐松了口气,还好还好。


     白玦对他们之间的对话完全没反应,目光落在水镜中的柏麟身上,眉尖一直微微蹙着。


     几句话的功夫,画面再变,却是一改此前祥和安宁的景象。


    【妖魔大军轻而易举便渡过了两界屏障若水,杀向天界,震天的喊杀声响彻云霄,无数的天族兵将倒在血泊之中。


      为首之人,黑袍赤甲,脸上戴着个金色面具,于天界大军之中几番冲杀,无人能阻其片刻。


      妖魔大军直打到天门,却见一道白衣身影从天而落,面容淡漠,眉眼似拢了层薄霜,满身尽是神祇的威仪。


      “帝君!”


      刚刚还被打的溃散的天兵,刹那间似又有了主心骨,士气重新高涨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柏麟抬起眸子,看到那戴金色面具之人的刹那,身子不易察觉的晃了晃,眸中闪过一抹不敢置信的神色,随即竟透出几分哀伤凄然。


      “计都兄...”】




评论(73)

热度(2733)

  1.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