蚀影

无聊群众,随缘写手

【观影体】逆命 (2)

千古看琉璃世界,无CP,天启团宠,病弱疯批美人,设定柏麟是天启的部分神魂所化,胡编乱造,ooc,不喜勿入。


    上古界


    炙阳怒气冲冲的一甩袖袍,“混账!”


    “这个罗睺计都几个意思,竟然带头攻打天界,他这么做将天启置于何地?”


    上古和白玦也皱起眉头,虽说两族开战非一人之力能阻,但罗睺计都若是当真顾念自己与柏麟的情义,断不该亲自作为修罗主将屠戮天兵。


    水镜中的画面仍在继续。


【     柏麟眸中的脆弱神色仅出现了一瞬,随即便又转为狠厉。


    不待对面妖魔做出反应,便见白芒一闪,一柄通体泛着白色神光的长剑已被他握在手中,随即整个人腾身而起,朝着对面的魔煞星直刺过去。


    不过瞬息间,已到了近前。


    罗睺计都站在原地似是有些无措,完全不敢和他动手,只拿着他那把均天策海狼狈的闪躲,全然没有了方才一路斩杀天兵天将的气势。


    柏麟却是越打越狠,神力不要命似的注入手中长剑,剑上神光节节暴涨,化作白色流光狠狠刺进了修罗身体,鲜血顿时喷涌而出。


    他身子微微一抖,眼里闪过一抹痛色。


    罗睺计都却是全然不顾自己的伤口,转身就化作黑雾而去,妖魔大军见主帅都逃了,登时溃败成一团,慌不择路的四散而逃。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
    “算他还有点良心,还知道不能对天启动手。”炙阳冷哼道。


    “说的好像本尊怕和他动手似的。”天启撇了撇嘴。


    “也就是本尊那缕神魂实力不济,若是本尊亲至,区区一个下界魔煞星,在本尊手里撑不过一招。”


     尽管这话倒可能是真的,但虚弱到要被上古扶着才能站稳的模样,让他这话着实缺乏可信度。


    “是是是,我们天启真神实力最是强横,别说下界了,放眼整个上古界也没几个人是你的对手。”炙阳口中应和,看着那人苍白清减的模样,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。


    他宠了十数万年的小祖宗,整日惯着护着,最气的时候也不过劈几道天雷,还怕真的将他伤了,怎么就成了如今这幅模样?


    水镜之中画面飞逝,最终又定格在了白玉亭。


    上古着实有些惊讶,“不是...他们两人竟还能一同饮酒?”


    明明上次见面还是兵刃相见,柏麟拼了命似的要把魔煞星捅死,这才短短几日却又......


    莫非他对那罗睺计都,当真是旧情难忘?


【    白玉亭中


    修罗微微垂下眼帘,有些不敢看面前的白衣神祇,神色中透出期许之色,“君若是与我族女子联姻,或许能缓解此次战事,我族女子也可为君之裨助。”


    闻言,柏麟眉尖一蹙,毫不犹豫的一口回绝,“不可。”


    他面色冷然,声音里也带上了几分厉色,“仙魔不两立,我仙界如何能与魔族结下姻缘。”


    “仙魔不两立,那君今日为何在此与我饮酒,还与我交好啊。”修罗语气里透着委屈。


    柏麟显然也反应过来此话有些不妥,忙解释道:“计都兄你...自是与别的妖魔族不同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世间所有的妖魔族中,也唯有计都兄一人,是我的朋友。”   】


    还不等众神有所反应,画面又是一转。


 【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三界之大,知己难逢,我可是愿与君日日一起把酒言欢的。”罗睺计都一脸的信誓旦旦。


     柏麟似是被他这话说的有些动容,缓缓站起身,“当真如此?”


     罗睺计都起身同他对视,口中道:“我与君的交情,君难道不信我?”


     柏麟微微启唇,似是想说什么,却没有发出声音,最终只转身背对着他,口中溢出一声轻叹。


    “我现在只怕...若是天界被破之时,三界必将大乱。”


    “诸神众仙,也都会在劫难逃。”


    他面色平静一如往常,但每吐出一个字,神色中决绝冷厉的意味便多上一分,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攥紧。


    下一刻,便见修罗的身体无力的晃了晃,踉跄了一下,似是站不稳,面上尽是难以置信之色,“...君这是何意?!”


    柏麟缓缓转过身来看他,神情并无多少变化,语调低而缓,“计都兄,方才你不是想与我日日一起把酒言欢么?”


    “只可惜,你始终是修罗之身,我心中总会不安...”


    他上前一步,面上神色显出令人胆寒的偏执来,“可若...我将你彻底变成我天界之人,那方能永远高枕无忧啊。”      】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水镜中画面的最后,是柏麟扶住罗睺计都倒下的身体。


    乾坤台上,众神皆惊的一时回不过神来。


    他们没看错吧,那真的是天启神尊做出来的事儿?!


    炙阳人都傻了。


    刚才还停留在那只修罗猪不惜修女身也要拱自家小白菜的气愤中,转眼间,他的小白菜变疯批了,把猪给宰了???


    什么叫把你永远变成我天界之人,他打算怎么变?


    方才下方那些女君还在猜测,按照下界那些话本子上写的,这走向,十个里有八个都是天界被破,高高在上的神祇变阶下囚,随后就是霸道魔尊独宠俏帝君和魔宫囚禁play的戏码,虽说这样有些对不住天启神尊。


    却没想到...打脸打的如此之狠。


    话本子上都不敢这么写啊。


    白玦转头望向那人,却见他似是在出神,目光落在身前的空处,也不知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他见多了天启闹腾的模样,心中下意识的有些不安,刚欲开口,却见水镜中的画面再度发生变幻,变为一间暗室......


 【       血红色的光芒笼罩于暗室之中,玉台之上,罗睺计都只着白色里衣,双眼微微睁着,艰难的转头看向旁侧。


     柏麟就站在玉台旁,血光照着那张温雅秀丽的面容,他缓缓启唇,声音依旧轻缓悦耳。


    “计都兄,你不该这么早就醒过来。”


   “你我相识一场,此刻的场面,有些不大好看哪。”


     他朝前踱了几步,微微俯下脸来,看着下方罗睺计都的脸,“反正你很快什么也就都不记得了,我就不瞒你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“我彻底帮你换了一个模样,这样,你就可以和过去...彻彻底底斩断了...”他唇角带了点笑意,眼神愈发偏执,“你即将是一个全新的你,再也没有人能将你认出来。”


   “...你为何这样对我?”修罗的声音虚弱而沙哑。


     柏麟声音低缓,“你不是想与我日日一起把酒言欢么?唯有这样,你的愿望才能实现。”


     他变出一把泛着寒光的利刃,握在手中,端详了片刻,面上显出一抹狠决,随即双手握着刀柄,用尽了全身力气般,对着那人的胸口直刺下去。


     利刃毫无阻碍的穿透了血肉,修罗面上痛苦的神色只持续了几秒,头缓缓的歪向了一旁,没了生息。


     柏麟面色冷然,缓缓抬手,白色神光在他手中凝聚,逐渐幻化出一个泛着莹光的琉璃盏。


     望向玉台上毫无声息的人时,他的声音却低柔下来,“计都兄,接下来我就要用这琉璃盏,封住你的心魂...”


    “你躺好,休息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掌心的神光,牵引着魔煞星心魂进入琉璃盏,琉璃的一角则被他取出,送入了魔煞星心口,替代他缺失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威严淡漠的声音,在暗室内响起,“从此你六识皆空,要对我唯命是从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众神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是原来还能这么玩?


     第二个念头则是疯批成这样还有救么?


     旁人也就算了,问题这是天启神尊啊。


     六万年前灭世众神已经觉得他够疯了,没想到跟水镜中的他一比,完全不够看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同样是杀挚友,当初白玦真神杀他,也只是一枪捅死,还故意留了他一抹神息,水镜中的柏麟,却是将罗睺计都剜心取魂,看这样子还要给人剥皮拆骨改造成另一副模样,简直狠绝至极。


     上古只扫了一眼下方那些神君,就知道他们心中在想些什么,眉尖微微蹙起,刚欲开口,却被人抢了先。


    “真神的对错,还轮不到你们来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白玦语调平淡,声音落在众神耳中,却让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威压。


     谁都知道,在这上古界,虽是以上古主神为尊,但却是以白玦真神的话最有分量。


     众神心下微颤,刚刚心中的那些念头,此刻已都不敢再想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上古轻吐出一口气,蹙起的眉尖舒展开,就算水镜中的天启再疯批,那也是天启,轮不到这些下神来议其对错。


     谁让他们上古真神的传统,就是护犊子。





评论(53)

热度(1503)

  1.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